close

本文嚴重:

!爆雷

!無恥無極限////

!忍不住有點吐槽

!勸你準備水桶去看電影

~~~覺得可以就繼續讀吧~~~

這陣子討論最激烈的一部/本就是Jojo Moyes的遇見你之前(Me Before You)

故事講述男主角威爾‧崔納在四肢癱瘓下遇到女主角露易莎而獲得生存下去的動力

首先我要忍不住爆雷~BD讓我流淚了QAQ

文案: 

你知道嗎?
什麼?

克拉克,有時候,你是我早上起來唯一的動力

 


  露薏莎‧克拉克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孩;
  她有一個穩定交往的男友、一個普通卻溫暖的小家庭,日子過得一成不變。
  但突如其來的失業,讓她不得不接下一份陪伴四肢癱瘓者的工作,
  她的人生將會因此帶來什麼轉變?

 


 
  威爾‧崔諾,一個年輕有為的企業家,熱愛各種冒險與挑戰,擁有著最不凡的生活;但大雨中的一場事故,卻狠狠地奪去了他順利的人生與事業。
  一切對他而言都變得微不足道,無力且無奈,他所想的,只有盡快結束這一切。
 

  但他不知道的是,克拉克即將闖進他的世界,帶領他進入五彩繽紛的生活,
  這命定的兩人將會如何改變彼此的一生?

 

~~~~~~~~~~~~~~~~分隔線君~~~~~~~~~~~~~~~~

 

看完文案, 大概就能知道男主威爾對於'無法行走,終身在輪椅上,生病猶如和死神拔河'這件事有多無奈了

剛開始的威爾絕對是個十足十的王八蛋(根據他本人的說法)

他不在乎任何人,不關心身邊事物,一昧看淡生活

尤其是他對母親,妹妹,還有家人更是冷淡到一個不行 (時不時還會裝腦部麻痺給人看XDD

 

 

我都懷疑崔納太太能忍受兒子這樣是不是真的太絕望到威爾想做什麼都好只要不自殺就好(好壞#

 

接下來就是女主露易莎登場(灑花花

露易莎是個很單純,簡單的女孩

她生活英國小鄉村裡,有著一位'有產階級' (有固定薪水) 的男朋友

克拉克家是個歡樂,純樸的家庭, 父親在妹妹休學前有個在家具工廠的工作

露易莎的妹妹是個完美女孩,腦袋好長的好...反正就是各種好

家人把希望都寄託在這個才女身上

哪知道有一天妹妹竟然懷孕回到家 (我也很驚訝不要懷疑

還在大學唸書的特里娜(小露的妹妹)休學回到鄉村開花店 (才女妳書讀到哪去了

一時間家計都落在學歷不高,在咖啡廳工作的露易莎身上

直到露易莎失業了, 家境陷入困境

種種因緣巧合佛祖安排 (?!) 之下她來到崔納家應徵

也就是此小鎮最有名的旅遊勝地-城堡

據小說敘述,崔納先生 (威爾他爸) 是城堡管理人

樂天派的露易莎被崔納太太錄取了 (就說是因緣巧合佛祖安排吧

 

 

起初威爾還是冷冰冰一副我殘障妳別管我別憫我的傲嬌樣 (自動省略後面那幾個字吧#

後來小露的一句話出現轉折點 (佛祖再度安排啊啊啊

大略就是要威爾不要這麼冷漠然後又像是個王八蛋,至少不要在那些在乎他的人面前王八

 

 

ㄟ有沒有發現男主威爾從頭到尾都在被罵 or 自虧是個王八蛋 (Asshole) 呢

其實最後到了這邊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有讀過書的各位想必看到後面都哭成狗 (自首+1

看電影的也是一包包紙巾擦~~~

每次聽到Ed Sheeran那首Photograph就泫然淚下啊啊啊QAQ

可惜的是, Louisa 永遠等不到 Will come home了

或許在一開始知道他放棄時就知道兩人的結局

但小露不曾放棄,她的那把火光照亮了威爾的世界

老實說我一直不懂這本書到底是怎麼打動人心的......

但看到結尾那段香水店我真的哭了

可頌和咖啡,一封信和傷感無覺的女人坐在巴黎河岸

心裡一抽一抽的

不管他們結局如何,過程中讓讀者很樂在其中

這是一本輕鬆,快樂,卻也沉重的小說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他的長短, 而是在於花在對的人身上

 

"你不能改變一個人,你只能愛他們"

- Me Before You

arrow
arrow

    月靈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